發文作者:hsinchi | 七月 30, 2008

2008Czech Republic番外篇~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

20

話說…自從去年去西班牙遊玩,在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轉機後,就對阿姆斯特丹機場難以忘懷~

原因之一不外乎阿姆斯特丹機場真的如傳聞中的一樣大又美,而琳瑯滿目的特色小商品也讓人目不暇給、愛不釋手。

不過最主要的原因是:去年回程因從巴塞隆納飛阿姆斯特丹的飛機誤點,雖然機師努力飆機準時到達,但轉機時間只有僅僅的50分鐘(吼~這是什麼爛時間啊~今年雖然比較長,但也還是只有1個半小時而已!),努力衝到了登機口,登機時間已開始一段時間了。

這時因和好友看上登機口旁邊商店的可愛風車,不管登機時間緊迫,好友就馬上迅速的拿著登機證和風車跑去櫃臺前排隊等結帳,但這櫃臺的阿姨動作實在慢得很,不久聽到登機口的空姐在喊著要關艙了,不得已我們只好忍痛把風車放在櫃臺上,也不管阿姨的臉色了,馬上衝到登機口登機!

於是,我們帶著遺憾離開了阿姆斯特丹機場!

終於~~今年又是搭乘荷航前往捷克,想當然是一定不要再有去年的遺憾囉~

「YA!終於可以把可愛的小風車帶回家啦~」
(哈哈~但世事哪有這麼如意的呢?已經這麼老了應該要有這種先覺才是的啊!)

今年去程的轉機時間長達3小時,再加上往布拉格的飛機誤點1小時,總共是4小時。但這麼長的時間也沒什麼用,我可不想往後的20多天行程帶著一堆沈重的負擔,所以只能看不能買啊~

不過也因此把機場快逛翻了,各家商店的位置都大致記在腦海裡,回程時,馬上就能衝到想去的商店,完全不用花時間找尋!

回程到阿姆斯特丹的班機雖然準時,但等我下機找到荷航櫃臺chesk in 完,再拿到登機證,也只剩下40多分鐘了。荷航小姐拿登機證給我時,還提醒我登機時間已開始,要趕快用跑的去登機門。

雖然登機門大約需走10~14分鐘才能到,再加上還得先排隊過海關檢查才能去到登機口~但我還是決定先找商店買東西再說,好家在來時已把商店位置記得清清楚楚,所以花了不到10分鐘就採買完畢。可是我們去年的遺憾「小風車」竟然只剩1個,只好在過海關後前往登機門途中,再看看有沒有商店在賣!

偏偏檢驗我們的海關先生也未免太仔細了,問了我一連串的問題,心裡可是不斷的OS:「吼~拜託,我在趕時間耶!」結束一場串的問話、OK之後,我順口說了聲:「Thank you!」,海關先生竟酷酷的回了一句:「謝謝!」,就不知道他是不是把我們當成中國人了,才問這麼仔細,不過念在他長得算帥的份上,就先算了!還是趕快繼續衝、衝、衝啦~

到了登機口前,看到了去年臨上飛機前的那個熟悉商店,看了手錶發現還有將近30分鐘,還可以去找一下。

但是翻遍整間商店,竟然都沒有了,只剩下更小的風車了,這時同伴來通知空姐在催了,於是馬上先抓了1個衝去結帳,沒想到去年的情景又重現了~雖換成年輕男店員但動作一樣慢,排在前面的顧客雖只有2個,感覺卻像有4個,我一邊看著登機口的狀況,一邊著急的等待結帳~

還好這次終於有結完帳買到東西,也順利登了機啦~真是太好了~  ^+++++++++^

這次採買的東西主要有2項,一樣當然是小風車,另一樣據說是在荷蘭當地買不到,只能在荷蘭機場買到的小點心,不過台灣新光三越的地下室商店似乎有在販賣!

【可愛的小風車】
21

2個風車雖然大小有差,但價錢只差約台幣20元。原本想把大風車送給好友Yu**的,可是想一想這一連串的購買事件應該是有它的意義,因為去程時,我可是看到架上有一大堆的說。

所以………….

「Yu**!想要的話,還是請你克服困難,自己親手帶回來吧!」

哈哈~這樣好像很壞心耶!

Gouda’s Gilde Siroopwafelen‧焦糖煎餅】
22
 

 

 

這好吃的荷蘭焦糖煎餅是無意中在某網誌看到版主介紹,當時暑假才搭乘荷航從西班牙回來,因此也是一個遺憾,於是當今年的捷克行也是搭荷航時,就下定決心一定要買來試試!

由於我並不愛甜食,吃到太甜太膩的東西還會反胃,所以去程時先買了一盒嚐鮮試吃。還真是不錯吃,最後連同行的伙伴都讚不絕口,回程時也跟著買了好幾盒!

這餅吃起來像是鬆軟的煎餅包著較軟的森永牛奶糖,感覺甜而不膩,雖然一盒只有10片,但每一片都很紮實。吃的同時若能配上咖啡、好茶,中和它的甜度就更棒了!

在Telc超超超讚的民宿時,我們就用我在捷克買的有名水果茶包(PICKWICK的熱帶水果茶包)泡了一大壺香濃的無糖果茶,再配上這焦糖煎餅,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哪!

Gouda’s Gilde Siroopkoeken‧焦糖餅】
23
這餅和焦糖煎餅一樣都是中間夾著焦糖,餅的味道有點像消化餅,但因餅的部分較紮實,所以一包只有8片,但價錢也便宜將近台幣30元!

有機會去荷蘭機場一定不要錯過這些好東西~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