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hsinchi | 七月 15, 2009

Rossi解說100場的GP勝利

Rossi describes 100 Grand Prix wins

(2009.7.10 / MotoGP官網)

在官網特別的完整長度影片中,Valentino Rossi談論了他的100場GP勝利,利用他在Assen聞名的慶祝捲軸作為導覽,回顧他至目前為止傑出的職業生涯。

當Valentino Rossi在不到二週前的Assen以優異的獲勝取得100場GP勝利時,在這特別的職業中 – 只有另外一個傳奇人物Giacomo Agostini曾完成同樣的功績,這是個真正的劃時代時刻。

Rossi在荷蘭慶祝他的百勝紀錄,藉由展開一個巨幅捲軸,其上的照片剪輯是紀錄他到另一個非凡里程碑的歷程。一週後在Laguna Seca,motogp.com紀錄下由他所描述的職業生涯最精彩之處。

最先的介紹開始於他最早的職業生涯階段 – 125cc級別的回顧,他說:「我想第一次獲勝是在11或12場比賽之後,在Brno。這當然是最特別的時刻之一,因為第一次勝利是令人難忘的回憶。我和(Jorge) Martinez有場很棒的較量,我一輩子都會記得那一天的。我在1996年只有得到過一次勝利,但是對菜鳥來說還不算差。」

2001年他的第一次獲勝在日本 – 在該賽季的開幕賽鈴鹿站取得他職業生涯的第29勝 – 該年最終他獲得個人第三個世界冠軍頭銜,也是首座頂級賽事世界冠軍,Rossi評論說:「那是個驚人的賽季,共有11場勝利,我還得到第三個世界冠軍。該賽季在鈴鹿騎乘500cc的首勝是個美好的勝利,接著那個賽季有更多很棒的比賽,賽季結束時,我贏得世界冠軍,你們可以看到我拍了一張照,是與Mick Doohan和Franco Uncini。」

在他2004年歷史性的競賽活動中,他成為頂級賽事中第一個為二家不同製造商出賽又接連取得勝利的車手,以及僅有的第二個騎乘不同賽車又接連獲得頂級賽事冠軍頭銜的車手,這位義大利車手表示:「2004年我轉到Yamaha,我想我的第60勝是最好的一次,因為我在Yamaha的首次出賽就獲勝是令人難以置信的,也非常令人興奮。」

「這是偉大賽季的開始,最終共取得9次勝利,我在菲利浦島取得我的第67勝,也成為世界冠軍。那真的很棒,能在Yamaha出賽的第一年就取得冠軍頭銜真叫人驚嘆!」

到了他去年傑出的冠軍勝利賽季,Rossi說:「2008年是個很棒的賽季,我們有很大的轉變,換成Bridgestone輪胎。中國站是那個賽季的第一次獲勝,非常的重要。然後是Le Mans和有驚人頭盔設計的Mugello。在Mugello之後是 Laguna Seca,我和Casey (Stoner)有場偉大的戰役,在那裡我在螺旋彎超了他的車,那是一整個賽季的轉捩點。」

The Doctor最後說:「第99勝是場難以置信的對決,與Jorge Lorenzo在Catalunya的最後一圈比賽有很棒的超車舉動,所以接著我們到了最後,Assen,100場勝利,不太壞!我們希望這捲軸能繼續下去,取得更多勝利!」

MotoGP官網付費影片 → Rossi’s century of GP wins

Here’s a cool comic from Luca Ruggeri on Valentino Rossi’s 100th victory.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