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hsinchi | 二月 6, 2010

Fiat Yamaha 2010年新車發表會:Valentino Rossi訪談

 

Q&A with Valentino Rossi
(2010.2.4 / MotoGP官網˙Crash.net)

MotoGP世界冠軍在為2010年賽初做準備、試圖衛冕之時接受一段訪談。

Q1: 你在假期裡做了什麼呢?訓練和假期分別佔用多少時間?

VR:假如我的冬休時間總共是100的話,訓練和假期時間是各佔50。我和朋友一起去山上滑雪,那是我最喜歡的冬季運動。而冬天的訓練和夏天時期相比是非常不一樣的,但是最好不要停止訓練 – 要是真的停止鍛鍊,將會很難再開始有好的騎乘狀況。

Q2:你如何為新賽季做準備?目前你的健身工作是更重要的事嗎?

VR:體能上的準備對MotoGP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由於為這45分鐘的比賽你需要力量和抵抗力,所以照常來說我會在健身房進行鍛鍊,但是同時我也會試著利用機車、或越野車、或滑胎車(super motard),以免失去催油門或煞車的感覺。

Q3:在將近31歲之際,你認為自己是個還能繼續進步的賽車手?或是你認為自己已達到你的才能高峰了呢?

VR:2月16日那天我就要31歲了!假如你認為自己處在顛峰的話,那麼你就會有大問題了,因為你一直都需要改進自己的風格和速度,並努力適應新賽車、新輪胎和新規則,還要盡力比前一年在快一點。Q4:你認為本賽季誰將會是最難擊敗的對手 – Jorge Lorenzo、Casey Stoner或Dani Pedrosa?為什麼?

 

VR:很難去知道誰將是2010年的主要對手,由於Jorge、Stoner和Pedrosa在過去都展現出他們能贏得冠軍的潛力,整個賽季在每條賽道的各種狀況下也都很快速。我們也需要再看看2010年賽車的水準如何,但是我想這三位車手都是很難對付的。Q5:你不喜歡新規則限制一個賽季只能使用一定引擎數量這件事已經不是什麼秘密了,如果你可以的話,你會如何改變呢?

 

VR:我想這對大家來說將會是一項困難的規定,因為一個賽季只有六顆引擎是不夠的 –  太緊繃了。假使我們有八顆、或十顆的話,將會輕鬆一點,風險也較少。但是這是規定,所以所有的製造商必須適應這項規則,此外所有車手也必須留意並盡力節省使用引擎到整個賽季結束。Q6: 去年你比我們習慣看到的你犯了較多的失誤,你認為這是對手給予你的攻勢所造成的嗎?

 

VR:2009年我在比賽中犯過3次失誤,那實在很多,但是其中2次是因為我在濕地狀況下使用光頭胎(slick tyres)。在Indianapolis本賽季最糟糕的失誤後,我們將會盡力在2010年大大改善。Q7:對於本賽季M1的研發你個人有何要求嗎?

 

VR:我們試圖在兩方面改進M1。首先是車架:我們一直盡力改善M1的穩定性,創造更好的抓地力。第二項改進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引擎,因為我們需要再多一點馬力,同時我們需要改變以適應18場比賽只能用六顆引擎。所以我們需要多一點馬力,但同時要有更長壽的引擎,這對Yamaha來說並不容易,但我知道他們一直很努力。

Q8:你對Ben Spies有何看法?很多人都說他可能對目前的"四巨頭"(Big Four)造成威脅,你認為呢?

VR:許多人等著看Ben Spies有何表現,他是WSBK的冠軍,所以看到他在MotoGP是很有趣的。我想Ben有極大的潛力,是個好車手,也很快、很勇敢。但是我希望他能比我、Jorge、Stoner和Pedrosa慢一點,因為我們四個人已經太多了。

Q9:對於1000cc引擎將於二年後重返的新聞,你有何看法 ?那令人興奮的前景會讓你想要承諾待在MotoGP更長的時間嗎?

VR:那很有趣,我也相當高興,因為我喜歡過去駕駛的1000cc。現在我們必須瞭解這些新賽車和新引擎的規定,並看看是否有可能打造出像在2006年時騎起來一樣快速又有好玩的引擎。

Q10: 在你最近的法拉利F1測試後,大家又再詢問一次是否你要轉到F1。對此你能說些什麼嗎?以及你期望法拉利今年怎麼做嗎?

VR:我在巴塞隆納再次完成法拉利F1測試,真的很棒。我玩得很開心,也做出一些相當不錯的圈速,但是我想將會很難看到我在F1。

Q11: 關於Schumacher重返F1,你有何看法?

VR:再看到Michael回到F1很不錯,我認為在三年後,再看看他的速度是否依舊是很有趣的事!

Q12: 你有可能看到自己和Schumacher一樣做些相同的事嗎?例如:離開MotoGP幾年,然後又返回賽場,或是你認為當你真的決定退休時,將會是永遠的離開?

VR:這是個困難的問題,我不知道。有許多偉大的運動員再回鍋,像是Michael Jordan或 Lance Armstrong。老實說,我的目標是根本不退休,假使我退了,我會做些別的事。但是我不知道,這真的很難說。

Q13:什麼時候你預計要對未來作決定?

VR:我想夏季左右吧!有可能我會決定2011年時會有什麼變化。

Q14: 你能透露一下有什麼打算嗎?

VR:我可以告訴你,我正在蓋一棟新房子。對於未來,我還沒有決定。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