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hsinchi | 十月 20, 2010

Tomizawa revels in superb debut Moto2 victory

[2010 Qatar GP]富澤沉醉於Moto2出道賽的卓越勝利喜悅之中

Tomizawa revels in superb debut Moto2 victory

(2010.4.16 /MotoGP官網)

Technomag-CIP車隊的日本車手回應關於獲得有史以來第一場Moto2比賽冠軍 – 也是他個人職業生涯的第一個 – 並展望他自己的日本主場。

世界冠軍錦標賽中Moto2在上周日以精彩演出之姿正式宣告它的到來,這項新的中間級別比賽在卡達開幕賽中上演了一場了不起的表演。在這個級別歷史性的首次登場賽中獲勝的是 Technomag-CIP車隊的日本車手富澤祥也( Shoya Tomizawa)。

19歲車手來自千葉 – 摩托車人才的溫床,培育了像是中野真矢( Shinya Nakano)和青山博一(Hiroshi Aoyama)這類的車手 – 在這場比賽的發車位置是第9位,因而鮮少有人預期看到他挑戰頒獎台完賽成績,更遑論是勝利 – 他生涯的第一次。

然而,駕馭在他使用Suter車架的賽車上,富澤騎乘了一場具備無比自信和和成熟的比賽,最終以4.656秒的差距衝過終點線獲得勝利。這是一個重大的突破,之前他取得最好的世界冠軍錦標賽成績是250cc級別的第10名,而這也更加強調出,本賽季新的中間級別賽事將會是眾車手間展現技能和天賦的真正競賽。

「我沒有想到在本賽季這麼早就取得勝利,但是在暖身賽時,我感覺非常好,我知道我可以與領先集團一起。」富澤說。「在決賽中,我沒想到能有像這樣的領先,我沒有看指示板,因為會有壓力加在我身上,所以整場比賽,我只專注的看著我的前方。」

他繼續說:「當我衝過終點線時的感覺 – 我簡直不敢相信我取得的成績!」

在第一場比賽後,登上Moto2積分排行榜最高位置,富澤知道冠軍頭銜的戰鬥會是一條漫漫長路。現在他要前往日本參加第2場比賽,並希望能在家鄉的土地上得到再一次的佳績。

「要在整個冠軍錦標賽中保持在前面的成績會是困難的事,但是我希望能在日本站時有好表現,因為對我來說那是非常重要的比賽。假使我在那裡表現得很好,我就能對Jerez賽事懷抱著良好的期待。」他說。

「我最後一次獲勝是在2008年的日本250cc冠軍錦標賽!我觀看電視上播出的比賽已經好多年了,而現在我在這裡了!」富澤說。

今年4月時開始有點小忙,因此那時就把這篇報導放著沒去翻它…

意外後1個半月很想再留下Shoya更多一點的回憶,就決定找出放上來…

唉…..翻的過程中還是要時時刻刻提防眼淚掉下來,到現在還是很希望這個意外只是一場噩夢….


發表迴響

分類

